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东屏小学文化体育艺术节绽放童年风采

2023-11-24 19:22:42   来源:罗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建设的水平,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运动精神,近日,罗平县罗雄街道东屏小学举行以“五育并举育新人 体艺赋能促双减”为主题的第44届文化体育艺术节暨课后服务展演活动。

开幕式上,仪仗队、表演方队及班级队依次入场,他们身穿统一班服或各式表演服装,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响亮整齐的口号震撼全场,为全校师生献上精心准备的开幕式表演。整个开幕式独具匠心,不仅是文化体育艺术的盛会,更是一场东屏学子们精神展示,展示了文化体育艺术教育成果,绽放东屏学子风采。

走进校园,比赛高潮一个接着一个,赛场上稚嫩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一个个小运动员得胜的欢呼声接连不断,校园成了绽放童年风采的海洋。据了解,本届文化体育艺术节为确保学生的参与性,设置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在拔河赛、大课间操比赛、毛毛虫比赛、袋鼠跳、摸石过河及各类往返跑、仰卧起坐、跳绳、立定跳远、拍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展开角逐,有效激发了学生对体育艺术兴趣爱好,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促进全面发展。

据悉,该校一直秉承五育并举,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化体育艺术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和个性的发展提供舞台,让学生在各种活动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充分展示自我。此次文化体育艺术节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形象,也创设了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师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营造出健康向上、丰富多彩、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生活。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李忠桥 蒋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