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曲靖首家BIPV新型光伏发电建材产品即将在沾益投产

2023-11-17 17:05:20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抢抓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国家战略机遇。沾益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部署,重点实施“310”工程,紧盯高精尖,成功引进曲靖首家BIPV新型光伏发电建材产品项目,其中一期2GW生产线11月底即将投产。

在沾益区龙华街道工业园区的赫里欧光电建筑材料(BIPV)产业园(一期)项目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已经完成所有调试,一片片光电建筑一体化(BIPV)新型光伏发电建材产品正在试生产。

曲靖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崔晓杰说:“目前是处于试生产阶段,最晚到11月底实现规模化生产,我们这款产品相较市场传统组件,具备低电压,高安全性,防火、耐水、轻重量、易安装等非常独特的特点,它在行业内是非常具备竞争优势的。”

赫里欧年产10GW光电建筑材料(BIPV)产业园项目是沾益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沾益区各级各相关部门秉承“服务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竞争力、服务就是生命力”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在改善政府服务方式、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上着重发力,加快推进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年产10GW光电建筑一体化产业园项目一期2GW项目投产后,将实现产值60亿元,纳税3.2亿元,带动就业200人。

曲靖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灵斌介绍说:“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我们就从开工到投产,这个速度在我们整个行业内都是非常少有的。”

该项目是抢抓国家2030年“碳达峰”及2060年“碳中和”的战略性项目,也是“三张牌”和高端制造项目。项目投产,将有利于加快沾益区可再生能源和产能绿色建筑的综合开发利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将填补曲靖该项空白,打通光伏产业终端,助推曲靖硅光伏全产业链发展,服务“光伏之都核心区”和千亿级硅光伏产业打造。

记者 张娅萍 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