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经开区开展城市规划专题培训

2023-11-03 16:08:00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宣传部   

10月31日,经开区开展“以创新引领智慧城市建设 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主题的城市规划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邀请了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规划一院副总规划师贺啸进行授课。培训立足经开区实际,从经开区总体规划的前瞻性、城市发展历程、承载能力、道路体系规划、智慧城市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不足及未来发展方向作出了深入的分析,围绕新时期城市规划发展的核心问题、前沿领域、创新思想和未来方向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结合国内外规划实践案例对经开区目前存在城市规划的发展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为经开区在城市规划和发展方面积极适应新要求、新理念,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方向提供了理论支持,并倡导绿色智慧城市设计的新方法、新发展理念,围绕数字技术的全面应用和智慧城市的设计转型等,强调以全域全过程城市设计的新范式,实现空间全要素、全覆盖、全维度、全过程、多层级的城市设计。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对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拓了视野,对经开区的城市规划有了全面地了解,提高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信心,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为推动经开区城市规划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直派驻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作者:王翠芳 宫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