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小篮球”赛出民族“大团结”

2023-11-01 17:29:51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马跃龙腾,这一次当“燃”不让……阵阵响亮的口号声在马龙区灯光球场此起彼伏。连日来,以“健康马龙、休闲马龙、康养马龙、美味马龙”为主题的马龙区第二届“龙腾杯”篮球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10月20日至11月11日,为期23天的篮球赛为各族选手设置了五人制男子篮球比赛项目,分为职工组和企业组,15支队伍166名运动员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进行着智力与体力的较量、快乐与汗水的融合。

赛场上,各族队员斗志昂扬,你攻我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运球、传球、投球技术娴熟。随着一次次比分交替上升的巅峰对决,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呐喊声、鼓掌声交融汇聚在一起,在篮球竞技中展现民族团结进步的别样风采。

“此次篮球比赛为全区各族群众搭建了一个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各族职工的业余生活,还展现出团结向上、文明和谐、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在比赛过程中,各族选手遵守规定、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友谊,他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裁判长詹瑞晓如是说。

体育与梦想交织,热情与欢乐交汇,情感与文化交融,成为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缩影。(记者: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