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举行环卫工人节 致敬城市美容师

2023-10-31 17:36:13   来源:陆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26日,陆良第十三届环卫工人节活动在圣邦举行。

活动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环卫和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昆明雍盛保洁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以“致敬环卫工人,共创美好环境”为主题,活动表扬了“先进单位”“优秀管理人员”“优秀环卫工人”,旨在充分调动广大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呼吁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公德意识和环境意识,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还邀请了陆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官为环卫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据了解,陆良县建成区有344.2482万平方米,有240余条主干道及若干巷道,城区常住人口20余万人,常年日均生活垃圾180吨左右。城区环卫工人446人,人均日清扫垃圾400余公斤。由于工作事关20余万人日常生活,决定了环卫工人不分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亦或是逢年过节都得上班作业。袁乔芬是466名环卫工人中的一员,她说道:“我们一般五六点就开始上班了,对所有的主街背巷全面清扫,把路面、花台、垃圾桶里面的所有垃圾都清理干净,然后是对人行道进行清洗,到处都要处理干净,等大家出门上班了,看到的是一个干净的环境。” 

伴随着高压冲洗机、路面扫地机设备的使用,极大地降低了环卫工人劳作量,但人们日益高标准的生活要求,也给环卫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循环清扫是环卫工作一大工作重点,在集中清扫以后,每一名环卫工人会到自己指定负责区域开始循环保洁。袁乔芬:“就是来回地在自己的区域循环扫,一有垃圾、烟头等及时清理,从早上7点开始到中午2点,一个班下来最少要走出两三万步,另一个班就是从2点到晚上11点,一年365天天天如此。” 

在466名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中,陆良县先后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县城”评定,“国家卫生县城”“美丽县城”评定,通过“疫情防控”及“病媒生物防治”等检查工作,特别是“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陆良荣获了云南省129个县市区第五名、曲靖市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