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20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无偿献血

2023-10-27 15:24:08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天来献血的同时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在后期配型成功,就能帮助到白血病患者。”沾益区无偿献血群众张琼伟说。

连日来,沾益区积极开展2023年度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全区2000多名干部群众踊跃报名参加活动。

24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沾益区中医医院献血现场看到,参加献血的干部群众排起了长队,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献血。

在这些献血者当中,他们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是已献血多次,他们一个个挽起袖管,鲜红的血液汩汩流向血袋,在现场能够切身感受到他们的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

沾益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冬梅说:“义务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公务人员,特别是作为一名医保战线上的公务人员,我觉得自己更有义务积极踊跃带头参与献血,更何况经身体流淌出的血液,能够帮助到他人也是我的荣幸。”

盘江镇党委书记魏森说:“盘江镇积极响应,这次组织有党员干部和群众共100多人参加了今天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成就别人的一份希望和幸福”。

在奉献爱心参与无偿献血的同时,68名干部群众也同时参与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自10月23日开展以来,全区2000多名干部群众分时段、分批次参加到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沾益广大干部群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沾益区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教育,积极动员和鼓励身体健康的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活动;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及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加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记者 张娅萍 范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