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2023-10-20 16:37:07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马龙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席会议、省委专题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以及省级和市级联席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玉燕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和主持会议

玉燕叫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金融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从讲政治的高度、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促发展的维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人民战争。

玉燕叫强调,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全力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安全稳定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依法严打,全面织牢防控网络,全力推进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打击治理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巩固“两降两升”的良好工作态势。

玉燕叫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不断凝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攻坚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考核和协作联动,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打击治理工作格局,不断凝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龙、法治马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区长、市公安局马龙分局局长赵征标通报了当前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通泉街道、旧县街道、区教体局等作交流发言,中国建设银行马龙支行作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等区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全区工业规上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下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长,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赵燕英 市公安局马龙分局:王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