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曲靖师范学院专场招聘会: 超6500个岗位虚位以待

2023-10-13 10:50:59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0月11日,曲靖师范学院 2023 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与 2024 届毕业生招聘会暨 “智汇台州·百校引才 ”专场招聘会举行。

此次专场招聘会由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曲靖市教育体育局、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曲靖师范学院基地共同主办,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曲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曲靖经开区人才市场承办。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除昆明、曲靖本地的用人单位外,还有来自浙江、广西、四川等省份的共160余家用人单位携6500多个岗位进场招聘。岗位涉及制造业、金融服务、能源化工、物流仓储、科教文卫等行业门类。毕业生们也早早地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在各招聘点,详细了解着工作情况、薪资待遇、职位提升、行业前景等问题。

曲靖师范学院2024届生物科学专业的曹景东坦言,自己很想成为一名生物老师,但是现在很多用人单位喜欢录用有从业经历和经验以及在校成绩优异的毕业生,这让他觉得就业压力挺大的。因此他计划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为将来的毕业做更充分的准备。曹景东还表示还是要去深入学习之后,再联系实际情况,然后我们才能更快地适应教师这一个职业。

曲靖师范学院2024届播音主持专业的胡可欣则告诉记者,她投了5、6家简历,其中有几家专业比较对口,她觉得此次招聘会很成功。现在很多企业或自媒体都在招聘主播,因此她打算先去这些用人单位实习积累经验,以便将来毕业后能更加从容地踏入职场。

很多用人单位表示,现在的大学毕业生不仅就业目标明确,就业意愿也很强烈,而且很多毕业生进入工作岗位后都能很好地适应工作和生活。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培文学校招聘负责人宋祥宇表示,曲靖师范学院的毕业生在我们这里表现非常好,也很适应我们当地的工作生活,所以我们学校每年都会到曲靖师范学院来招聘。招聘的岗位主要分布在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部,岗位分布的也比较多,语、数、英、历史、政治、地理,艺术体育类的也在招聘。宋祥宇还表示第一就是先就业再择业,不要好高骛远;第二个就是要能吃苦,就是抗压能力要强;第三方面就是要适应能力要强,第四个就是学习能力要强。

作为用工大户的曲靖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招聘会上也带来了技术类、职能类等岗位,其中仅技术类岗位就需要300余人。曲靖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主管 白芝花说:“学生们的意向还是很强烈的,现在大概收了将近100多份简历。尽量不要再挑剔岗位。有好的公司,好的企业愿意接收,尽量地就往企业这边去发展,好的企业都有一套完整的晋升培养体系。我个人建议,就是有好的企业,有好的公司,就尽快选择自己的意向度比较高的企业公司就职。”

如何处理好就业和择业的关系,现场的招聘工作人员也为大学毕业生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杨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