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县积极探索“农林+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3-10-11 15:11:20   来源:会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泽县积极探索“农林+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将农林草产业和文旅产业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林下经济、文化旅游和中药材种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会泽农林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各族群众增收致富。近日,来自昆明、曲靖、玉溪、红河、文山、楚雄等地的200余人组团参观会泽县者海镇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近年来,会泽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林草资源和优越的气候条件,培育发展了会泽林下种植有限公司等林下资源开发经营主体20余户,建成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6个、林下胡蜂养殖基地2个、核桃林下魔芋种植基地2个、生态土鸡养殖基地40余个,开发了有机三七、重楼、白芨、滇黄精、林芝等林下生态产品,培养了一批“乡土专家”。目前,全县林下种植和养殖有效利用林地面积已达10883亩,年实现林下种植养殖产值1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