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县核桃新品种“金钟晚”通过国家现场审查

2023-09-27 16:42:22   来源:会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专家到会泽开展核桃新品种“金钟晚”实地审查工作。专家组到古城街道后落村实地查看“金钟晚”品种母树及子代,仔细观察并询问核桃的植物学特征、生长状况、结实特性,现场采集核桃枝条及鲜果,并与相似品种进行比对,审核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品种在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三方面均符合植物新品种条件,同意通过国家现场审查。“金钟晚”是从古城街道后落村深纹核桃实生栽培群体中选出的特异单株经无性繁殖培育而成。2016年,古城街道扩大种植面积30亩。2018年—2021年在古城街道后落村、迤车镇西土乡、昆明市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内等建成“金钟晚”试验林。该品种4月—5月开花,11月中下旬果实成熟,12月中旬落叶,具有晚熟、口感好等特点,适宜在1900米—2400米之间的纬度偏北寒冷地区栽培。目前,后落村已栽植“金钟晚”核桃约1000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