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议

2023-09-23 09:44:08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8月25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推进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对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对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党内外监督的贯通协调能够增强党内监督的效果,并激发其他各类监督的活力,最终降低国家权力监督的总成本、提升国家权力监督的效力。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的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推进监督检查沟通协作联动机制,推动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力量,推动二者有效衔接、贯通融合,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和联动监督的作用,确保取得监督实效。进一步完善联席会商、线索移送等机制,不断健全协同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成果共享体系,下好贯通融合“一盘棋”。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示范引领带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聚焦监督重点和工作职责,切实把监督融入每个行业、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推动构建常态长效的“大监督”格局。

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马龙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乡村振兴局和区三年行动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纪委监委: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