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部门联动优服务 下活“避暑经济”一盘棋

2023-08-04 11:26:52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妈,你们遇到困难可以打电话,或者直接来我们庄家湾社区跟我们讲一下,我们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你们协调好、解决好。”龙华街道庄家湾社区志愿服务人员对前来沾益避暑的重庆大妈亲切地问好。

“谢谢你们对我们外地避暑人员的关心,你们辛苦了,我们表示非常的感谢”,重庆避暑大妈幸福的脸上乐开了花。

连日来,龙华街道庄家湾社区的志愿服务人员纷纷深入辖区避暑人员租住小区、宾馆、公共活动场所,了解避暑人员生活情况;深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检查卫生,调查市场供应,向前来辖区避暑的游客征求意见建议,通过综合避暑人员实际需求,完善服务措施,更好地服务到沾益避暑人员。

龙华街道庄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薛海燕表示:“接下来,我们社区将结合来沾避暑人员的实际需求,在适当位置加设充电设备,方便充电,结合来沾避暑人员年龄偏大的特点,打造一批电梯房,解决爬楼梯难的问题,另外在适当位置增设停车场,方便他们停车。”

同样,在沾益区西河公园,前来避暑的人员来来往往,他们或是伴着凉爽气候欣赏美景,或是坐在干净整洁的石凳上闲聊,或是用手机拍照记下这清凉的漫时光。

“到曲靖来感觉环境呀人文呀都比较好,自然环境也比较好,各项服务也非常好,我们在这个地方生活得比较愉快”,来自四川宜宾的游客袁先生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针对沾益西河公园避暑人员聚集,人流量大的客观实际,沾益区公安部门聚焦旅客安全、景区秩序,以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整合警力资源,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建立“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巡防机制,强化巡逻防控,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旅客,全天候安全保障,以“平安沾益”助力“清凉沾益”。

沾益公安分级巡逻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开武表示:“针对沾益避暑人员的增加,我们巡特警大队在原来的基础上对玉林广场、西河公园、车站记忆增加了两组警力进行巡逻防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白天进行检查,晚上进行巡逻,深夜进行守候,武装处突单元,定点执勤和动中备勤相结合,及时接收群众的报警和求助及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为广大群众和避暑人员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优美的风景、凉爽的空气、优质的服务,随着入沾避暑人员的增加,沾益区部门联动,下活“避暑经济”一盘棋,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结合入沾避暑游客的实际,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树立“全员营销,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是服务员”的理念,加快形成推动全区避暑工作的强大合力。公安、城管、市管、文旅、住建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成立专班,加大对各类市场的检查力度,设立诉求受理电话和处理工作专班,按照30分钟响应,2小时办结的要求,对避暑游客反映问题及质量不合格、虚假宣传、变相涨价等行为进行处理,积极组织行业企业实施联动营销,为避暑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诚信经营的市场服务和热情好客的人文服务,让当地的“凉资源”成为推动发展的“热经济”,吸引各地游客前来避暑旅游,感受“清凉沾益,珠源益夏”的独特魅力。

记者 雷学高

通讯员 张燕

编审 王红玲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