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县举办2023年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2023-08-02 14:44:54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省市“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清凉曲靖”在曲靖罗平细化实化,提升罗平文化旅游,促进当地旅游服务业发展。7月30日,罗平县举办了以“清凉曲靖 避暑天堂——罗平专场”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在推介活动上,罗平县文化和旅游局推介了游览罗平最佳的三条旅游线路,分别是从县城出发——金鸡峰丛——九龙瀑布群——那色峰海——多依河——鲁布革三峡——再回到县城的自然揽胜路线;从罗平博物馆——滇桂黔边纵队司令部板桥乐岩村——原中共罗盘地委指挥部钟山鲁邑村——县城的红色教育路线;从县城出发——棠梨凹——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圭山汉墓群——花海帐篷酒店——伟光星河花海营地——云上——维古——小龙潭——县城的乡村风光体验线路。

此外,还将开展:云上、维古、小龙潭云上花香.乡村好声音歌手大赛、啤酒、音乐、烧烤狂欢节;“激情那色·康养福地”抖音视频大赛、那色“火把节”休闲活动;九龙瀑布蓄水狂欢泡泡活动;四季村晚;徒步穿越世界山峰之都——那色峰海、自行车大赛等13个文体旅系列活动,热烈欢迎各地游客前往参加。

据了解,为了回馈游客,当地也推出了暑期的优惠政策:一是所有参加2023年高考、中考的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或毕业证),暑期可享九龙瀑布、多依河景区入园门票免费。二是凡参加2023年高考、中考的考生,关注“九龙瀑布群景区”“多依河景区”抖音官方号、微信公众号,转发本次活动文章,即可享受竹筏、飞毯、电瓶车五折与酒店八折优惠;三是旅游行业协会会员13家餐馆消费9折优惠;四是旅游行业协会会员内的6家酒店消费8折优惠。

本次推介活动是借助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云朵奖·第六届云南少儿艺术节(罗平小明星专场)的平台,全面宣传推介罗平的文化旅游。据悉,罗平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各类景区景点128个,自然景观点8个、人文景观点41个,有“中国最美瀑布”九龙瀑布群,“中国最美峰丛”金鸡峰丛,世界山峰之都那色峰海、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等多类型、品质高景观。当代旅游专家于学谦赴罗平考察留下了“乌蒙霞光美,多依河水清;滇东揽胜境,只有到罗平”的美赞。明代大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在罗平览胜半月,在其游记里记载了罗平十景,留下了罗平“著名迤东”的感叹。目前,罗平先后荣获全国旅游百强县、中国优秀旅游名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云南省旅游强县、云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忠桥 蒋晓辉 实习生李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