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宣威市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八一”慰问座谈会

2023-08-01 16:30:01   来源:宣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6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宣威市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八一”慰问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省、曲靖市有关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齐聚一堂共度“八一”、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大计,不断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宣威篇章的强大力量。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解天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解天云指出,宣威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是兵源大市、安置大市、优抚大市。长期以来,驻宣部队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指示和云南省军区曲靖军分区党委工作安排,在聚焦强军目标,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同时,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为宣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解天云强调,当前,宣威正处于转型发展、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需要驻宣部队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希望驻宣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主席对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军,全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本领,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希望广大官兵持续发扬能征善战、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宣威发展,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踊跃参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继续做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任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宣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天云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如一地关心、支持部队改革和建设,满腔热情地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休干部服务等政策,积极协助驻宣部队完成训练演习、国防施工、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军事斗争准备任务,积极探索拥军优属的新内容、新途径,加大国防教育力度,持续营造全社会爱国尚武、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引导宣威全体军民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不断汇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宣威市委副书记、市长许韶发主持座谈会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营造浓厚双拥社会氛围,全力支持驻宣部队备战训练,奋力推动拥军优抚政策落实。

中共宣威市委、宣威市人民政府向驻宣部队(军事单位)赠送了慰问物资。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王兴,32563部队、武警宣威中队、武警执勤四中队、市消防救援大队、拥军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市领导叶旭军、浦丽、杨应迪、陈黎维、卓维、秦韩、刘老九、陈鹏、李红梅、王梁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宣部队(军事单位)主官,拥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文/图  张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