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师宗县举行2023年7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

2023-08-01 15:51:4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7月31日,师宗县2023年7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竹基镇举行。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委副书记周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雄,县政协主席张砚昆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参加观摩调度会。

 

活动现场观摩了坞白村委会新寨村、淑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竹基镇综合执法队、竹基镇绿美乡镇等项目建设情况,调度了固定资产投资、耕地流出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绿美师宗”建设、中央省市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信访等工作。

李志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有机融合,不断加强乡镇队伍管理,推动人员力量往基层下沉,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展现作风。要加快乡镇(街道)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优化组织设置,明晰权责边界,强化基层执法监督,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集中点评时,李志伟指出,竹基镇在基层社会治理、集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坚持规划先行,调整产业结构,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全县上下要把抓项目、抓招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农村建设等工作,抢抓政策机遇,争取专债支持,着力构建“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治理质效。要持续提升城乡功能品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继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美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不断完善重点项目观摩机制,在互看互学互促中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率。

 

曲道凯强调,竹基镇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3个定位狠抓落实,在产业规模上谋新篇,在集镇建设上见新效,擦亮文化底色,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防洪抗旱等重点领域,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大耕地流出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时按质完成整改。要积极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支持,加大项目包装谋划,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