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2023-07-31 17:26:43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7月28日,陆良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2022年禁毒工作,对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许兼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禁毒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竭力治理毒品问题,全力防控毒品危害,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清禁毒形势的严峻复杂及禁毒工作的短板弱项,用最严厉、最有力、最管用、最有效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全面提升全县禁毒工作效能。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打制毒、贩毒、吸毒违法犯罪,强化防控与打击两轮齐动,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双翼齐飞,全力推进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走深走实,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各乡镇(街道)、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奖惩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切实推动全县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人选、县公安局局长人选李振林主持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并就做好当前全县禁毒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政协副主席钱德金,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记者:邓赛   史延波

审核:桂云涛

编辑:杨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