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山海相连 沪滇情深 ——宝山区工商联代表团赴师宗县开展帮扶协作项目考察和爱心公益捐赠活动

2023-07-28 17:21:57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4日-26日,上海市宝山区工商联副主席范娟红带领代表团到师宗县开展帮扶协作项目考察和爱心公益捐赠活动。曲靖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晖,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闪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尔飞、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孙平等陪同考察并参加有关活动。

24日-25日,代表团先后前往五龙壮乡民俗馆、沪滇协作龙布瑞壮锦编织帮扶车间、五龙乡南岩村沪滇协作热区水果种植基地、五龙乡水生态小镇及沪滇协作乡村功能提升项目点、五龙乡党群服务中心及沪滇协作展示中心考察相关工作。随即在五龙乡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宝山区工商联“绿美师宗”植树活动捐赠仪式。闪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宝山区工商联和各位爱心企业家对师宗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业的关心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宝山与师宗沪滇协作的不断深化推进中,在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师宗县的乡村振兴事业一定会再上新台阶。捐赠仪式上,师宗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孙平致欢迎词,上海新通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洋向师宗县林草局捐赠20万元并作了发言。范娟红副主席强调,新通联始终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赋能乡村绿色发展,为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振兴作出了杰出贡献;相信在新通联的有力支持下,师宗县能进一步建设好生态宜居的和美乡村,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快速增加,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和谐统一。

 

26日,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沪滇协作中华香水莲花种植基地及体验馆、师宗县规划馆考察相关项目。随即在规划馆二楼举行2023年宝山区工商联“百人千万”暨竹基镇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捐赠活动中,师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尔飞致欢迎词,师宗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阳介绍教育发展情况和本次受资助学生情况,上海市政协委员、宝山区总商会副会长、上海福德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华、副总经理郝昌兰向师宗县 2023年“百人千万”助学活动10名受赠学生捐赠24万元,并提出殷切期望,学生代表致感谢词,苏尔飞向崔建华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宝山区总商会副秘书长谢庆代表上海一钢建设有限公司向竹基中学、龙甸中学受赠学生捐赠10万元,受赠学生代表发言,孙平向一钢建设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范娟红副主席表示,在宝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工商联大力动员,全区民营企业踊跃参与曲靖市对口帮扶,这体现着两地政府践行沪滇协作战略的深刻成果,凝聚着两地人民互助友爱的“山海情深”,彰显着宝山区民营企业富而有则、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沪商精神”,希望受赠学生在他们的大力支持帮扶下,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宝山区工商联将继续遵循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号召更多民营企业家走进师宗,了解师宗,投资师宗,与师宗发展同频共振。张晖副主席指出,沪滇协作以来,宝山区对曲靖市给予了大量无私的精神和物质的扶持和帮助,特别是宝山区工商联对曲靖市工商联,宝山区的民营企业家对曲靖市、师宗县人民奉献了、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无私、无条件的大爱,尤其是这次对绿美师宗植树活动、百人千万爱心助学等活动的捐赠,必将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两地人民的友谊将愈益深厚,协作事业之路将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