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荣获“全省森林城市”称号

2023-07-28 16:58:55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消息命名马龙区为“全省森林城市”,标志着马龙区城市绿色发展水平取得了质的提升。

 

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中,马龙区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深耕“千年车水马龙、绿色天然氧吧”城市品牌,坚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同规划、同设计、同实施,同时强化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先后建成龙泉、水景、汇龙溪湿地、沈家山、大树林、诸葛南山等一批生态、休闲、康体公园,打造出了一个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绿色森林马龙。全区城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居民生态福祉持续增进。

 

当下,漫步在充满绿意的马龙街头,仰望天空是蓝天白云,目光所及是绿意盎然,张口呼吸是神清气爽。马龙的绿不是一两个景点或公园,而是一个“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与大自然融合的完整城市森林系统。开窗见绿,抬头见绿,处处是绿,绿色覆盖着马龙。

 

新时代新征程,马龙区坚定不移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更高站位推进降碳、更大力度实施减污、更实举措扩绿提质,助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厚植马龙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记者: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