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避暑天堂 清凉曲靖”媒体组到马龙调研采访

2023-07-21 08:54:00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7月21日,由新华社、新华网、光明网、《云南日报》客户端等近10家主流媒体和8名抖音、小红书大V、达人组成的“避暑天堂 清凉曲靖”媒体报道组,到马龙区张安屯街道青年旅居示范点采访调研,进一步打响“避暑天堂 清凉曲靖”文化旅游品牌。

 

在张安屯街道咀子上居民小组“乡间小叙”青年旅居示范点,采访报道组一行对该项目的经营模式、规划发展等进行了认真调研。该项目通过将55间老旧房屋统一设计、统一装修,改造成集休闲度假、康养、旅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民宿,为旅居曲靖或到曲靖避暑的游客提供了一处远离喧嚣、感受乡村生活的避暑好去处。

       

近年来,张安屯街道围绕稻鱼共生系统发展优质水稻种植,走“农业+旅游”的融合发展之路,集吃稻田鱼、购优质大米、赏美丽田园风景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已悄然形成。不少浙江、广东、四川等地的游客来到这里避暑,喝茶、聊天、看书、发呆……感受马龙的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