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举行首届沙画艺术节暨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2023-07-21 09:13:50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陆良县委、陆良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沙绘世界 爨魅陆良”——中国·陆良首届沙画艺术节暨爨文化旅游节在滇中健康城举行新闻发布会。

陆良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应华主持发布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建磊,县文物管理所所长王洪斌依次分享了陆良县旅游文化资源及穿越时间的爨乡文化魅力。中国沙画名家李韬从沙画的历史背景、发展前景、特色亮点等方面揭开沙画艺术的独特面纱。

陆良首届沙画艺术节暨爨文化旅游节活动以“沙画”为主要特色,结合陆良爨文化,集中展示陆良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底蕴。活动自7月16日起一直持续到8月19日,将陆续开展“沙绘世界·爨魅陆良”群星演唱会、夏日特种兵旅游活动、爨体书法大赛、少儿沙画大赛及DIY亲子沙画体验活动,活动期间还将邀请五十位知名沙画艺术家进行大型沙画创作表演,让更多人感受爨文化魅力,体验沙画艺术的精妙和乐趣。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展示陆良文化资源,推动陆良旅游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繁荣。

陆良是爨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书法)之乡”,有被康有为誉为“神品第一”的爨龙颜碑和始建于元代的大觉寺2件国家级重点文物,历史文物古迹众多,爨文化资源丰富,具有博大精深的内涵和历久弥新的无穷魅力;陆良彩色沙林更是大自然奉献给人类的一块瑰宝,沙峰、沙柱叠耸斑斓缤纷,其形态婀娜多姿,仿佛是天工裁剪的一幅丹青国画,是不可多得的古地质地貌标本,吸引众多国内外游人和专家学者旅游、研究。

发布会现场展出的农特产品、特色美食、手工艺品等吸引着人们眼球,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底蕴深厚的爨乡文化、鉴赏神韵灿烂的爨乡美景、品尝回味悠长的爨乡美食。

           

发布会上,中央、省、市、县级10余家媒体及部分自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

 

记者:桑俊燕 史延波

审核:桂云涛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