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许韶发调研宣会宣富高速公路机场连接线建设推进情况

2023-07-19 16:16:26   来源:宣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17日,宣威市委副书记、市长许韶发在调研宣会、宣富高速公路、机场连接线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许韶发先后到宣会高速公路白马梁子隧道、中岭子1号隧道,宣富高速公路土建一分部、二分部、机场连接线施工现场,查看路线方案图,询问施工标段划分、控制性工程数量、互通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宣威至会泽高速公路,宣威段各施工项目部驻地、拌和站、隧道职民工驻地已全部建成;完成钢筋加工房9个,进场施工便道9条;施工用电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隧道工程26988米,除马街隧道进口外,已全部进洞施工,其中,高家村隧道左幅已经贯通;累计开挖进尺14542米,完成54%,累计完成二衬13230米,完成49%。主线征地2594亩,已丈量2138亩,完成82%。全线隧道施工震损财产保全已完成。 

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主线、机场连接线永久性征地2350余亩已100%丈量完毕,并全面移交。项目建设已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主线、机场连接线、控制性工程及项目部驻地、拌合站、钢筋加工场建设等累计完成投资3.15亿元。

 

许韶发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建设宣会、宣富等高速公路项目对进一步提升宣威区位优势的重要意义。全市一盘棋、地企一条心,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属地乡(镇、街道)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原则,切实抓好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维护等工作,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条件,保障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建立和谐高效的沟通机制,做到信息对称,及时跟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项目施工方要严把时间节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工程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助推宣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宣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陆巧,宣威市副市长王斌鸿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  张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