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中央农广校到马龙调研苹果产业

2023-07-14 08:53:49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中央农广校党委副书记张广卿一行到马龙区考察调研苹果产业,并就农广校体系和农民田间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巧泉、省农广校校长付晴岚,以及曲靖市、马龙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张广卿一行参观了新元果业矮砧苹果种植示范基地的情况,通过深入走访座谈、观看宣传片、实地察看全面了解马龙苹果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对马龙区现代苹果示范栽培技术推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高素质农民代表和农民教育工作者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乡村振兴背景下搞好农民教育培训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对下一步农民培训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近年来,马龙区农广校坚持分产业、按区域把农民教育培训办到农民家门口,办到田间地头,让农民在干中学、学中干,实现学用结合,大力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全方位培养农村所需各类人才1万多人次,为马龙苹果等农业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添彩。(区农业农村局:陈晓云 尹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