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筑巢引凤”曲靖宣威火腿产业园加快建设

2023-03-17 15:49:31   来源:宣威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服务中心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按照“建成优质火腿及肉制品加工基地”的部署,加快火腿产业园建设,全产业链推进火腿产业提速提质,推动生产标准化、产品系列化、品质高端化。

近日,在宣威火腿产业园区中国·宣威火腿博览馆,施工人员正抓紧安装展示展板、调试多媒体设备。据介绍,中国·宣威火腿博览馆于2022年11月6日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三个部分施工,计划于本月底交付使用。博览馆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布展面积2400平方米,分历史、技艺、文化、产业等部分,是展示和体验宣威火腿的重要窗口。

 

宣威火腿产业园

据了解,宣威火腿产业园规划总面积6000亩,采取统规统建、统规自建两种方式建设,现已投入13.2亿元,收储土地1120亩,统规建设的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建成投用,为企业实施订单式定制,实现“拎包入住”。

宣威市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萍介绍:“我们企业是2022年7月25日正式入驻宣威火腿产业园区,在这里投入了四条生产线,一条是宣威火腿及肉制品加工生产线,另外一个是糕点、月饼加工生产线,第三个就是软罐头、铁罐头加工生产线,第四条生产线就是调味品。到目前为止,这四条生产线都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生产中。”

自火腿产业园启动建设以来,宣威市加快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把园区建成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特色突出、环境优美的中高端宣威火腿产业发展平台。

目前,火腿产业园已签约入驻火腿规模企业13户,统规自建的多个火腿精深加工项目年内建成投产。生猪屠宰肉联加工、冷链物流等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屠宰生猪150万头、加工火腿6.8万吨,综合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张立新 丁剑肖 张思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