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师宗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2023-03-16 16:15:31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师宗县在凤凰商都小广场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温荣让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炳林、县政协副主席艾锦春出席活动。

 

温荣让在致辞中表示,市场经营者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第一道防线,要担当责任,诚信经营,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把好质量关、安全关,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掌握消费需求,满足消费需求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变化特点。消费者协会要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社会平台作用,多形式拓展消费者获取消费维权知识的渠道,提升消费者自主依法维护消费公平的意识和能力。各相关部门要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消费者反映集中、诉求迫切、危害性大、影响面广的消费问题,严厉查处消费侵权案件,努力补齐农村地区、特殊群体、新兴领域的维权力量短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强化监管执法融入到为民服务中,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让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20家消费者协会理事单位和部分企业代表设立服务台对查获的假药、假烟、假酒、假冒伪劣食品等进行展示,现场向消费者和来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和相关维权法律知识,警示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增强鉴假维权能力。

师宗市民赵子豪说:“通过今天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日活动,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假冒伪劣产品的知识,比如假药、假烟、假酒以及农药辨别的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这些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以及它们的辨别方法”。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共销毁假冒伪劣收缴物资3.5吨,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