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县“四度”发力推进普法强基工作

2023-03-16 15:20:43   来源:会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推动的高度。成立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全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人员保障的力度。组建由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法治业务骨干227人(含律师)参加的普法人才库,挂联全县25个乡(镇、街道)381个村(社区)开展法治宣讲;组建县级法治志愿者工作队1支35人、乡(镇、街道)法治志愿者工作队25支631人。三是聚焦“三个重点”,提升普法工作的精准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场所进行普法宣传,累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99760册。四是聚焦“三项行动”,提升普法服务的温度。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200余场,召开法治教育主题班会4000次,开展教师法治教育专题培训和“家长法治课堂”各700余次;组织5786名外出务工群众开展“劳务输出·法治同行”活动,组织142家企业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200余场次,发放实用法律手册、安全事项注意手册8600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