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全面开展病媒生物消杀推进健康县城建设

2023-03-16 15:14:15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春、夏季是病媒生物滋生繁殖的高峰期,为有效降低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密度,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沾益健康县城建设,3月15至16日,沾益区爱卫办组织对中心城区公共区域、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消杀活动。

为确保消杀活动顺利开展,3月13日沾益区爱卫办通过媒体网站发布《关于在沾益区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的通告》,告知广大市民有关注意事项,并积极倡导配合。

此次消杀活动涉及范围约197510平方米,包括珠江源大道、龙华大道道路绿化带等5处,小河底、凤来农贸市场等5个,老旧小区17个,垃圾中转站3处,公园2个,公厕34座,果皮箱1132个,并增置、补置毒饵盒206个,更换毒饵205公斤。

通过此次病媒生物消杀,有效降低了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密度,为预防和减少各类病媒疾病的流行传播夯实了基础,为沾益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舒适、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沾益区爱卫办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强化防治工作合力,常态长效开展除“四害”工作,为沾益区创造健康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范文艳

通讯员 段汝雄

编审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