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隆重召开

2023-02-03 09:38:34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陆良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县委书记刘吉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吉飞指出,2022年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政治监督保障执行彰显成效、“三不腐”一体建设协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凝聚发展力量、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向上向好、崇清尚廉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战略定力,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深化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 ,以坚强有力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刘吉飞强调,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寸步不让的坚定和执着,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陆良落地生根;要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作风、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开展经常性党纪教育、严格监督执纪,加强纪律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坚决惩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健全监督体系,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体系、发挥巡察“利剑”和问责“利器”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要强化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法纪、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战斗,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切实肩负起纪检监察机关使命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陆良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就当前工作,刘吉飞要求,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消防安全和森林火灾防范工作,抓紧春耕备耕工作,防范春旱、倒春寒、病虫害等灾害,全力化解道路交通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紧抓实经济工作,全力冲击“一季度”开门红。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浦绍挺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国营,县委副书记查智昌,县委常委许兼、刘勇沧、潘舒、赵应华、石卫红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县政协主席梁乔陆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政委及各乡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特约监察员和阳光监督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桑俊燕 梅江文

 

 审核:桂云涛

编辑:孟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