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富源县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输出集中欢送仪式

2023-01-31 09:27:2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29日,富源县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输出集中欢送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高明生,县委副书记保燕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政协主席杨兴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邀请的16家招聘企业代表和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参加欢送仪式。

 

侯开苑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社局的关心指导下,县委、县政府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供需对接、稳定就业”的工作思路,节前精准对接企业和厂家,节后紧抓用工窗口期,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有工可打、有钱可挣。

侯开苑要求,县人社局、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有求职意愿的乡亲和用工需求的企业牵好线、搭好桥,着力做好协调联系、信息发布、组织输出、服务保障等工作。

侯开苑希望,外出务工人员要重视安全,平安出门、平安工作,服从用工单位管理,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要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劳动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增长见识、积累财富,充分发扬诚实守信、踏实肯干、吃苦耐劳、互帮互敬的优良作风,自觉维护好家乡形象。并热忱欢迎外出务工人员在学到技术、积累经验后,积极回乡创业,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乡亲增收致富,为家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明生要求,外出务工人员要发扬勤劳勇敢、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品质和精神,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不断地努力工作和奋斗,用实际行动赢得用人企业的尊重和信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打造曲靖品牌、富源品牌,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争光。要加强团结,相互关爱,相互帮助,互相鼓励,共同维护好曲靖形象、富源形象、家乡形象。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厂规厂纪,学法、懂法、用法,善于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做好防疫、交通、工作、饮食、财产等方面的安全,确保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平平安安出去、健健康康回来。

 

保燕刚主持欢送仪式,县人社局局长作外出务工“普法强基”宣讲,外出务工人员代表发言。

欢送仪式后,来自12个乡镇(街道)的1613名务工人员登上高铁专列启程前往浙江杭州务工,各乡镇陆续组织化输送5000余名劳动力前往省内外务工。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