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举办“百年行动”现场招聘会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铺路搭桥

2023-01-17 15:42:26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陆良县利用年末岁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过节的时机,举办2023年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首场现场招聘会,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铺路搭桥。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群众积极主动地与用人企业代表沟通,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岗位的工资待遇、工作、生活环境等情况。

      

此次招聘共组织省内外企业36家,提供就业岗位上万个,涉及酒店餐饮、电子制造、商业销售等多个领域,现场报名800余人,明确与企业代表达成就业意愿130余人。为促进城乡劳动者有序合理转移就业,陆良县自1月13日起将开展线下招聘会10场次,线上招聘会4场次,线上线下齐发力,为用人单位和城乡劳动者搭建平台,实现社会充分就业,促进陆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枢街道分管社保工作副主任刘胜男说:“下一步,我们还会有两步工作,一个是过完年以后,针对今天这些已经达成就业意向的人进行集中的输出,其次的是针对过完年以后还没有就业的人进行一个大规模的就业摸排,对于那些有就业意愿,但是还没有就业的人的话,我们也会加强跟企业的对接,协助他们就业”。

记者:陆子澄 史延波

  

审核:桂云涛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