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王宁主持

2023-07-12 09:04:56   来源:云南发布   

7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7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防汛救灾、河湖保护、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禁毒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增强云南现代化建设干部人才支撑。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打牢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充分挖掘云南得天独厚的历史民族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艺创作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深化对外文化交流互鉴,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守好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1262”预警与响应联动机制,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报预警、险情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始终对安全生产紧抓不放,加强农村沼气安全使用管理和培训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江苏考察、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求领导干部挤时间学习,对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了然于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听取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爱商、护商的法治环境。

会议听取全省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进禁毒科技创新应用,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加强队伍力量建设,筑牢祖国西南禁毒安全屏障。

省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暨省总河长会议同时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推进“三治一改善”,推动农业生产方式革命,实施污水垃圾治理工程,持续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节约水资源;各级河(湖)长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督促检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落实工作任务,推进水污染防治和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每年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