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石松在中共曲靖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全市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守初心 争创一流 奋力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3-03-14 09:10:01   来源:掌上曲靖   

3月13日,中共曲靖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奋力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石松代表市委向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70年来,市委党校紧紧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刻感悟党校光荣历史,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奋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曲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党校贡献、体现党校价值、树立党校形象。 

李石松强调,党校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把为党育才作为党校工作的价值追求,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强专业训练,更好补齐领导干部的能力作风短板,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持把从严治校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方针,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切实发挥党校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要坚持把质量立校作为党校工作的生命工程,拓宽视野、立足实践,统筹做好精品课程打造和科研咨政服务等工作,推动党校办学水平稳步提高。 

李石松要求,要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组织领导这个保障、办学条件这个基础、人才队伍这个关键,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马国庆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朱党柱、唐开荣、 龚加武、李垠乐,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历任老领导、教职工及部分在校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作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