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61次(扩大)会议

2023-12-21 09:56:16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12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6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准吃透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育产业、稳投资、促消费、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奋斗良好局面等重点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好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准备,全面筑牢防震减灾安全防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动宪法实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曲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深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在建工程、旅游景区、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加强煤电油气运保障和市场保供,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应急力量和抢险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用好用活“六个方面”经验启示,以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310”工程为抓手,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事事见效,努力把“规划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

会议要求,要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紧盯“人、车、路、企”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安全防护设施建设,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农用车非法载人、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于韬、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