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60次(扩大)会议

2023-12-06 09:33:53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12月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6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力加强长江流域曲靖段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修复,举一反三抓好国家、省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推进城乡“两污”治理和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强化与长江经济带沿江省市创新合作、产业合作、平台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完善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实施和法律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水平,以高质量涉外法治建设护航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机制对接、平台承接、产业链接,创造更好条件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梯度转移,全力推动更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环节落地曲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纵深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健全完善普法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学习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五级书记”为民办事解难题现场会精神,聚焦重点抓好“六件事”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一线察实情、找问题、谋良策、促发展,加快推进一批民生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解决一批民生难题,以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使命任务,持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依法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和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于韬、刘本芳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吴静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