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58次(扩大)会议

2023-11-14 09:57:26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11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5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致信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创造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以改革新成效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完善优化、协同、高效应急体系,常态长效加强重大灾害风险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力量准备和应急处置演练,全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致信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全方位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努力建设层次更高、辐射作用更强的对外开放高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石榴红”工程和“三项计划”,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全面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宗教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不动摇,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冲刺四季度、干好每一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煤矿“保安”和煤炭“保供”,推动煤电机组多发满发,加快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和投产并网,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曲靖连接国际国内市场的区位优势,全力拓宽开放通道、培育开放主体、建强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精心做好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参展推介及招商引资工作,全方位展示曲靖的发展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全力招引落地一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不断拓展曲靖旅游发展新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于韬、刘本芳、兰发文、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吴静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