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57次(扩大)会议

2023-11-02 09:54:32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 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11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5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抢抓东北全面振兴的新机遇,找准与东北地区优势互补的契合点,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对接融合,持续深化产业发展、粮食产销等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层次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军令状”,全面加强耕地保护,持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彻底整改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担当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市委有安排、政府见行动。要深刻检视、彻底整改工作作风不实、攻坚精神不足、落实标准不高等问题,牢固树立取法乎上、紧盯一流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两个革命”,全力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要深刻检视、彻底整改工作推进进度滞后、任务落实差距明显、发展成效不及预期等问题,树牢“交卷意识”、“交账意识”,以“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天也不能懈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本芳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吴静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