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55次(扩大)会议

2023-10-20 15:34:34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 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10月1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5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在曲靖调研时的工作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开放大局,立足曲靖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优势,推动高水平“引进来”、多领域“走出去”,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推动新跨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重点河湖全流域治理、全方位保护、全过程管控,高质高效抓好国家、省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在曲靖调研时的工作要求,抓紧抓实秋冬季农业生产和水利建设,深入推进农田水利改革,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统筹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成果,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抢抓中老铁路开通及RCEP生效实施机遇,加快推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联动创新区建设,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和服务贸易,不断开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有保有压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力推动能耗双控逐步向碳排放双控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于韬、兰发文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吴静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