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51次(扩大)会议

2023-08-30 09:39:41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 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8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5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与灾害预报联动,聚焦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持续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落实“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统筹抓好安全蓄水工作,全方位织密织牢水旱灾害防御安全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实举措抓好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曲靖新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全力筑牢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聚焦绿美城市、绿美乡村、绿美交通、绿美河湖建设等重点任务,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扎实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文章,推动绿美曲靖建设提档升级。要充分发挥曲靖连接国际国内市场的区位优势,全力推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经贸往来和贸易合作,大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开放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数字曲靖”建设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城市大脑”、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云计算中心建设,积极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持续推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煤矿“五化”矿井建设,不断提升煤炭监管执法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大力延伸煤炭产业链条,全力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积极为民营企业在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政策上解惑、帮扶上解渴,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质量持续提升、活力持续迸发。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进一步优化机制、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千方百计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推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刘本芳、兰发文、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吴静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