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50次(扩大)会议

2023-08-16 09:26:14   来源:掌上曲靖   

8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5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以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部战区空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措施,全力帮助部队解决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军地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RCEP实施和中老铁路开通机遇,进一步拓展开放空间、提升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模范空降兵连”全体官兵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传承弘扬英雄精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练兵备战,用心用情为驻曲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五级包保”责任制,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加强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巡查排险和风险管控,强化精细化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扎实做好物资、装备、队伍等应急准备,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水情雨情分析研判,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安全有序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规国法学习,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制度,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创新载体抓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十种鲜明导向”作为全市政府系统的工作理念、工作习惯,锚定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于韬、陈志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吴静列席会议。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