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49次(扩大)会议

2023-08-01 09:24:04   来源:掌上曲靖   

7月3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4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结合曲靖实际抓好宏观政策清单式梳理、精准化配套、创造性落实,统筹推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稳的基础、培育进的动能、扩大好的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推进补充耕地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加强撂荒地治理,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高质高效抓好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千方百计增加耕地数量、提升耕地质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持续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逐项提出贯彻落实的创新性思路、关键性举措、支撑性项目,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实干实绩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进度表”、“任务单”变成“成绩单”,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市)党委书记专题座谈会、州(市)长座谈会精神,在学习中明方向、悟方法、找机遇、强本领,在落实上下苦功、闯新路、见真章、求实效,自觉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全力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

会议要求,要加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医养、康养融合发展,努力把曲靖建设成为云南省医疗康养副中心。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力抓谋划、强招引、抢进度、优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吴静、罗世雄列席会议。

作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