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47次(扩大)会议

2023-07-11 09:32:37   来源:掌上曲靖   

7月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4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防汛减灾、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曲靖实践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更高层次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和组织工作质效,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曲靖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高度负责,做到监测预警精准到位、防御准备提前到位、责任预案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应急抢险及时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防汛抗旱并重,严防旱涝急转、多灾并发,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抓好国家、省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千方百计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以实干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十种鲜明导向”,持续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践行“三法三化”和“三个马上”要求,切实当好坚决有力的执行者、雷厉风行的行动派、善作善成的实干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行见效、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刘本芳、陈志 出席会议,吴静、罗世雄列席会议。

作者:张袁子奇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