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46次(扩大)会议

2023-06-26 10:40:00   来源:掌上曲靖   

6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4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牢固树立对台工作是“国之大者”的意识,更加自觉地把曲靖对台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措施,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深化拓展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曲靖辨识度的对台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曲靖。要高质量做好第7届南博会暨第27届昆交会参展筹备、招商策划工作,全方位展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及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招引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企业落户曲靖,切实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严格执行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坚决彻底整改国家、省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全力筑牢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坚定不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依托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大力开发就业岗位,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在强化产业带动、提高就业质量、盘活闲置资源、筑牢兜底保障上持续用力,千方百计增加农村居民收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用好用活曲靖海关等开放平台,对内创造更好条件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对外主动服务和融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发展新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刘本芳、陈志 、陈从华出席会议,罗世雄列席会议。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