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全市安全稳定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高度清醒 精准施策 齐抓共管 推动全市防范化解风险和安全稳定工作实现根本性好转

2023-01-30 08:48:00   来源:掌上曲靖   

1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稳定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坚持把发展“第一要务”与安全“头等大事”紧密结合、融合推进,推动安全稳定工作实现根本性好转、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质的提升,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石松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通过系统谋划、系统推动、系统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向好。但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还需持续用力。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稳定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推动曲靖实现更高层次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务必清醒、务必重视、务必落实,全力推动平安曲靖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石松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曲靖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系列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和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全力以赴保安全,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相结合,从严排查、从严整治、从严监管,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以赴护稳定,强治理、重法治、保民安、解民忧,统筹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普法宣传教育、“大信访”格局构建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以赴防风险,加强对重大风险的系统梳理、科学分类、精准化解,健全和落实信息搜集研判、重大决策风险评估、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风险应急处置等机制,不断提升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质效。

李石松要求,要强化党委统筹、建立全域贯通的领导体系,划出红线底线、构建职责清晰的责任体系,履责尽责担责、健全环环相扣的落实体系,严肃督查考核、完善科学精准的考评体系,一体推进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国庆主持会议。会上,有关市级领导作了具体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及有关部门递交了责任状。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和驻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作者:吴茶洪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