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看望慰问省委联系专家向全市广大专家人才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023-01-21 09:07:42   来源:掌上曲靖   

1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曲靖市农业科学院院长钱成明,并向全市广大专家人才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用心用情做好各类专家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来到市农科院,李石松详细了解了钱成明院长的工作、科研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对人才培养引进、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他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李石松指出,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农业兴,曲靖是农业大市、种业大市、产粮大市,农业科技创新这篇文章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市农科院要切实提升农业科技服务“三农”工作质效,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抓实抓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加快农业科技现代化,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合理配置农业科技资源,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创新管理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李石松说,近年来,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取得了长足进步,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科技创新、人才智力支撑的需求更加迫切。希望各类专家人才聚焦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新时代曲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切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用心用情做好联系服务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让他们能够专心研究、用心创造、舒心生活。

陈志、李金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看望。

作者: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