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曲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3-01-21 09:06:00   来源:掌上曲靖   

1月19日,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曲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博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石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要深入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石松指出,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李石松强调,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实施一体推进“三不腐”三年行动,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石松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曲靖落地生根。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以严的基调惩治腐败,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李石松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提升能力水平,保持清廉本色,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及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作者:吴茶洪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