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紧盯重复举报生态环保问题办理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

2023-08-25 17:01:36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局   

曲靖市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紧盯重复举报问题办理,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办理工作,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自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曲靖市以来,8月7日至8月24日期间,共收到群众举报件15批220件,其中108件为重复举报件。针对重复举报多的问题,曲靖市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组认真进行分析研究,采取相应措施,督促做好重复举报件办理工作。印发《关于认真做好重复举报件办理工作的通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办理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对重复举报情况进行通报,分析重复举报的原因,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在研判审查上报的办理情况时,对重复举报问题重点审查,对情况核实不清、整改措施不实在的,退回重新办理,切实提高办理质量。

深入现场督查指导,如:陆良县三岔河镇罗依村垃圾中转站有臭味、陆良县金景丽水小区附近屠宰场扰民等高频率重复举报问题,市边督边改组组长吴晓青带队深入陆良县现场,与办理责任单位共同研究分析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麒麟区针对群众重复举报问题,区领导深入现场研究解决对策,对重复件办理情况跟进督办,定期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富源县针对重复举报3次的富源县富煤大厦富源农行住宿区附近餐馆铂枫酒店花园食府餐饮油烟大气污染问题,县领导深入现场研判分析,成立驻点工作专班,挂牌督办,完善细化整改措施,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组织人员对该区域住户进行满意度调查,确保噪声、油烟经检测后达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