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曲靖召开煤矸石和磷石膏整治工作帮扶指导座谈会

2023-08-22 21:43:22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局    

8月22日,曲靖市召开煤矸石和磷石膏整治工作帮扶指导座谈会。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国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张建萍,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省生态环境厅区域督察一办主任刘建平,副市长兰发文出席会议。

会上,华能滇东矿业分公司雨汪煤矿、云南云天化云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煤矸石、磷石膏整治工作进行发言,市工信局、市能源局分别汇报了磷石膏、煤矸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发言后,督察组结合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摸清底数、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强化源头管控、理顺监督管理责任、提高资源化利用、统筹推进生态修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兰发文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督察组长期以来对曲靖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要求,要正视当前煤矸石和磷石膏治理存在的问题,坚定不移推进煤矸石和磷石膏整治工作。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树立环保理念,不断提高环保监管标准,探索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环保发展的新路子。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举措,形成部门合力,齐抓共管推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协同治理。各县(市、区)要扛牢煤矸石和磷石膏整治属地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组织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排查,加大治理力度和加快治理步伐,推动全市煤矸石、磷石膏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