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深入开展群众信访举报转办重点件现场督查确保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

2023-08-20 10:48:00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局   

云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后,曲靖市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组全力配合,分成三个小组赴各县(市、区)持续抓好云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部分群众信访举报转办件的跟踪办理,特别是对转办重点件进行全覆盖现场核查督办。

边督边改组深入曲靖勇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曲靖市铠泰工贸有限公司、云南省曲靖市常丰明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富源县宜树得村洗煤厂、宣威市小牛场废塑料厂等企业,对油脂污染、异味严重、噪声污染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边督边改组要求,相关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在落实上作表率,在行动上当先锋。要切实加强统筹,对标要求狠抓落实,全力配合督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深入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问题“入账”不漏网、责任“对号”不落空、整改“清零”不反弹,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市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整改方案措施精准具体,问题排查细致无盲区,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要立刻行动、立即整改;对限时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时间表,一抓到底、整改到位;对投诉不属实的,要与举报投诉人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要以本次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

自云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曲靖市高位推进、行动迅速、全力配合,整改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23年8月19日20时,云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12批170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已完成调查核实6批70件,其中,已办结38件,未办结32件。下一步,边督边改组将举一反三,对整改情况再核实、再研判,做到整改不结束,督查不停歇,持续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不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