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第一次协调会议召开

2023-12-27 11:18:44   来源:曲靖市审计局   

近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维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第一次协调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2023年审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征集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以构建“大监督”格局为目标,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配合,找准审计监督与各成员单位工作需求的最佳结合点,真正实现有机贯通、有效融合,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更强监督合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审计工作服务曲靖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履职,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落实,切实有效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相互协作配合,全面落实好市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工作要求。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各有职责,要密切配合,做好共性和个性协作配合事项,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互促共进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好市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工作要求。要共同加强审计结果在干部使用、重大投资项目安排、政策和措施制定等工作中的运用,实现审计监督结果“一果多用”。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共同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强调的“推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督、司法监督,以及党委、政府督查督办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一体化格局”,推动形成审计整改工作合力,共同压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审计查出问题严格按照时限和标准要求彻底整改。要共同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适时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审计严肃性权威性。坚持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一体推进,共同推动把审计结果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优化行业管理的重要依据,推动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以审计整改促进制度完善和管理能力提升,以整改促进系统管理,实现“整改一个问题、促进规范一批”目标,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