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科技局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及义诊活动

2023-12-21 11:16:36   来源:曲靖市科技局   

12月19日,曲靖市科技局组织9名市内知名医疗专家深入定点帮扶村腰店村委会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及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一流诊疗服务,将健康服务送到帮扶村群众身边。

义诊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咨询就诊,来自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提供听诊、健康咨询、疾病诊治、健康检查、用药咨询等医疗服务,仔细询问村民既往病史及身体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指导村民如何日常锻炼、合理膳食以及规范用药。对个别长期卧床在家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巡诊,给出“一对一”诊疗方案,为患者及家属送上疾病诊治、用药指导、居家护理、康复锻炼以及家属照管等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是曲靖市科技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引导和帮助基层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理念,切实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下一步,曲靖市科技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针对妇女、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专项义诊活动,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为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 段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