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增强防范意识,拒绝滥用“麻精药品”!——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活动走进宣威市来宾街道第一中学

2023-12-15 20:21:39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各位同学,世上哪有什么‘聪明药’,人生没有捷径,一定要踏实走好每一步,别让一次的错误,带来一生的伤害!”

2023年12月12日下午,在宣威市来宾街道第一中学阶梯教室,普法宣传员在讲座结束前郑重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拒绝滥用“麻精药品”!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校园法治宣传月期间,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应邀到宣威市来宾街道第一中学开展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所党委副书记、政委,教育矫治科,医疗生活卫生科和驻村工作队一行19人在所领导的带领下作为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展示讲解仿真毒品和禁毒教育宣传展板、专题讲座、互动问答、观看警示宣传教育片、发展志愿者等方式进行,700余名师生接受毒品预防教育。

在专题讲座中,普法宣讲员从毒品流行的时间维度,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三代毒品,特别是第三代新精神活性物质常见的种类、形态以及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并通过《人生没有捷径》这部警示教育微视频,用同龄人的案例郑重提醒现场的同学们:所谓的“聪敏药”全部都属于国家严管的第一类精神药品,滥用“聪敏药”只会适得其反!

活动中,5名同学因认真听讲,成功答题,被发展为禁毒戒毒法治宣传志愿者,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为他们发放励志小奖品并鼓励他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把今天学到的毒品预防知识教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毒品侵害!”

本次活动共计展示讲解仿真毒品60件、禁毒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重点宣讲了滥用“麻精药品”对青少年学生的危害,让师生们对毒品,特别是滥用“麻精药品”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师生们防范、抵制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